Lazy

孤独者的记事手札

  “我,我这是在哪?”我想说些什么,却化为了一阵毫无意义的哭声。


  “可以肯定,我,陈浮桂,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三学狗,穿越了。”已经具备初步思考能力的我观察着周围环境,得出了一个难以接受的结论。“而且还穿成了一个贵族。”我看了看周围对我相当恭敬的仆人,补充道。


  今天我的便宜兄长,奥雷里亚诺·K·布恩迪亚将我叫到书房,告诉我这个世界是存在非凡要素,这让我那遥不可及的回家梦有了那么一点希望。随后,他又塞给我一瓶装着完全不像酒的液体的酒瓶,跟我说作为他的弟弟,我自然不存在家族继承权,而一个无继承权的贵族价值只有两样,一是作为联姻工具,为这个我毫无归属感的家族迈上更高台阶献上我的下半(身)生,另一个便是成为非凡者,成为这个家族的隐藏的剑与盾。


  开玩笑,我可还要回去,怎么可能选择前者,于是我果断回答:“我,柯西莫·K·布恩迪亚,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非凡者。”没错,这串堪称究极缝合怪的词组,正是我此世的名字(话说为啥缝的全是这种不幸主人公的名字啊,这不是明摆着咒我孤独终老吗!

  我的便宜兄长虽被我突然玩的JOJO梗搞得莫名其妙,但还是在再三告诫非凡世界的诡异与疯狂,并确认我的决心后,将那瓶他称为魔药的液体塞给了我,他告诉我这瓶魔药叫天才,是这条被称作天才的途径里最低级——序列九的魔药,又提醒我一些应当注意的事项以及非凡世界的常识。如序列从九到一,要努力练习能力掌握魔药,不要随便信邪神,不要在某个神的神徽面前向其他神明祷告。又给我安排了一个同途径的老师专门教我神秘学知识。


  喝下天才魔药的我,就如同魔药本名般成了一个天才,这种感觉就好像是dio喝了老东西的血般畅快。我的大脑就好像是被人从XP系统升级到Windows10一样,观察,理解,记忆,计算,分析,推理,时空感知能力都被强行拔高到了一个全新高度。先前身为普通人的我终于明白了爽文小说中天才们的爽感:对一切可观察与计算的运动都能通过大脑的精确模拟提前得知结果。任何信息只要认真阅读便可把握其中逻辑并自动归类到脑海中对应的位置,对事物进行观察时相应知识可直接从天空之城里蹦出来,根本不需要多余的思考。(我给自己的记忆宫殿取的名字,取自那首经典的《天空之城》,也算是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吧。),只要是行过之处,我便可记住并生成一幅3D地图。


  老师还告知我天才序列所拥有的主动技能:加速思考:天才可以主动消耗自身灵性(这个世界的蓝条)或体力(这一说法有误,根据我后来尝试,这一能力真正消耗的是人体内的血糖。)加速自我思考,这一状态有点类似JOJO里的时停解说,在加速状态下,身体完全跟不上思考,不过观察,分析,计算之类的脑力活则被提升到了一个超凡层次,大概表现就是敌人还没打过来,天才就已经模拟好了整场战斗过程,然后在敌人一脸懵逼下乱杀。(我给这个能力取名为awake,那首著名的起床铃声)


  当然,一切的馈赠都有代价,世间从不存在毫无索求的赠与。享受天才福利的我自然也承担着天才的烦恼。


  首先,自然是来自上层超凡者的低语,当然这不算什么,每条途径的低序列超凡者都会经历这一磨难,只要用冥想就可以让之类呓语远离我的大脑,但问题是以精神增强见长的天才魔药对堪称克系世界典中典的精神污染也有强化,如果说呓语是女朋友的查岗电话,只是时不时来那么几发的话,那天才途径的精神污染就是吃了炫迈的病娇的死亡来电,既听不懂,也关不掉。


  其次就是更恶心人的天才途径的被动——抽象审美,不管超凡者服药前的审美观如何,服下天才魔药的一瞬间天才眼中的世界便会完全不同:夜空是各种扭曲且不和几何美的曲线,太阳有一张婴儿的面孔,云朵长得就像克系神话中所谓的巨大有翼者,就连平常接触的人的面孔都被扭曲成了一幅乱七八糟的“超现实魔幻印象派抽象画”。不过这些抽象图画并非毫无意义的,如夜空中的扭曲信条事实上是星空里各类行星与恒星的运转轨迹叠加在一起形成的,太阳上的婴儿面孔则是因为永恒烈阳(奥赛库斯)对于那位存在过于年幼,而那些巨大有翼者则是在以特定的扭动方式传递着某种人类无法理解的秘闻,至于那些人脸上的扭曲面孔则是一种传达个人情感的诡异表达方式,嘴角翘至额头代表开心,眼角垂至下巴表示悲伤。


  最后,便是天才自带的傲慢,极高的智商总让我觉得周围的人全是傻子,对方还未开口,我便可以从其表情上读到对方想说什么,而这个时代里靠近我的大多数人都只是想从我或我的家族获得一些帮助,所以我会直接避开这些人,而少部分真的想同我交朋友的人,我也会避开他们,因为他们都太过单纯,没有心机且地位过低,与我扯上关系,反倒会引火烧身。当然,我的这种傲慢无礼的举止使我成为上流社会里最不受待见的少爷。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